研究成果
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最新成果>>正文
 
Al基块体金属玻璃的研究进展
2016-09-01 12:46  

陈思泉, 李艳辉, 张伟. . 材料导报, 2016, 30(17):127-133.

摘要:

  Al基金属玻璃具有高强度、高韧性、良好的耐蚀性,特别是其比强度高达330kN·m/kg,作为新结构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近年不仅研发出了具有大过冷液相区以及能形成块体金属玻璃的Al基合金,还通过粉体温热固化成形工艺实现了Al基金属玻璃的大块体化,推动了其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简述了有关Al基金属玻璃合金的玻璃形成能力、过冷液体热稳定性、力学性能及其粉末烧结体的组织和性能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其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详细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