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科研动态>>正文
 
非晶、纳米晶新标准明年拟执行
2015-11-30 21:10  
    2015年11月25日,非晶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对非晶国家标准GB/T 19345和GB/T 19346进行修订和完善,以应用为导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国际接轨,满足我国非晶行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栾燕、IEC中国发言人和上海宝山钢铁公司研究院首席专家周星、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志超、非晶材料学术委员会理事长刘国栋、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贺建和张志高副研究员等近30位来自非晶材料及制品行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泰南瑞非晶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非晶材料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文智主持。

      安泰南瑞总工程师陈文智汇报了非晶国家标准修订情况。报告介绍了现有非晶国家标准存在的问题、标准修订的指导思想、标准内容的重大变化、修订后的标准水平和可行性以及对本次征求意见的处理情况;长沙天恒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华介绍了非晶单片试样磁性能测试方法及设备的开发情况;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张志高副研究员介绍了对GB/T 19346标准的修订情况。专家们对上述两项标准的修订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非晶国家标准充分体现了我国非晶纳米晶产业的发展方向,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并具有充分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将对我国非晶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有序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与会专家还对标准中的部分条款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根据工作计划,上述两项标准将于2016年提交国标委审定并实施。

以上文字来自非晶中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