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科研动态>>正文
 
2015年度“中国非晶合金材料十大进展”评选将启动
2015-10-12 13:32  

    2015年10月13日,中国金属学会非晶合金技术与应用分会秘书处(筹)主要工作通报及安排会议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小会议室召开。从会议上得到信息,今年将继续开展2015年度“中国非晶合金材料十大进展”评选活动。非晶材料学委会理事长刘国栋,非晶材料学委会副秘书长张卫国,非晶产业联盟办公室副主任刘洋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华主持。非晶学委会秘书苏德菲、王俊莉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非晶材料学委会近期主要工作以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会议讨论召开一次理事长会议,理事长会议将对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进行提名,并在2016年年会上通过选举产生。初步拟定2016年年会时间及召开地点。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组织好非晶电机研讨会、非晶变压器研讨会、块状非晶装备研讨会、非晶材料标准研讨会等四个专题研讨会。最后,会议上对秘书处人员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当前还要精心组织好2015年《非晶年报》撰写和《非晶合金材料》杂志筹办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学会发挥自身优势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学会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联盟合署办公等优势,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建立更加广泛交流和服务。一是做服务。只有做好服务,才能增强分会凝聚力。用好分会和联盟优势,在产品性能检测、规划设计、技术外协、原材料采购、零部件集中供应等方面,给上下游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降低企业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强基础。对产业相对成熟的非晶应用,根据类别建立专业分会,当前重点建立非晶合金专家咨询专业委员会、非晶宽带及铁心变压器专业委员会、纳米晶及器件专业委员会、大块非晶专业委员会、非晶涂层专业委员会等。通过建立专业委员会,更加有针对性,便于交流和集中解决非晶产业发展共性问题。

以上文字来自非晶中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