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动态>>组内动态>>正文
 
井上明久教授访问我研究室
2021-07-06 09:56  

2021年6月18日至22日,应张伟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全球绿色材料中心主任井上明久教授来研究室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621上午,井上教授在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Extended Application State of Bulk Metallic Glasses and Some Novel Phenomena for High Entropy and Pseudo-High Entropy Glassy Alloys的学术报告。张伟教授主持报告,并介绍了井上教授的简历和学术成就。报告中,井上教授依据其在非晶合金领域取得的丰富科研成果和经验,从其独特视角讲述了块体非晶合金的发展历史、性能、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并介绍了高熵及伪高熵非晶合金的特性、独特晶化行为和其他新现象。井上教授的报告精彩详实且富有前瞻性,不仅提升了在场师生对非晶合金的认知程度,更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报告后,井上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观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访问期间,井上教授参观了研究室并同研究室师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李艳辉老师关于组内实验设备和近期工作进展的汇报,同师生就非晶和高熵合金发展趋势和未来研究方向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与张伟教授围绕下一步共同研究计划进行了讨论。

井上明久教授是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学士院院士,曾任日本东北大学校长,长期从事非晶、准晶、纳米晶合金等新材料研发、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是块体非晶合金的开拓者。至今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000余篇,被引118000余次(H因子142),在材料科学领域连续11年(1996年至2006年)论文被引量第一(ISI统计),申请发明专利500余项,所著专著50多部。


井上教授作学术报告并与观众交流

井上教授和研究室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