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动态>>组内动态>>正文
 
研究室师生参加2017年国际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
2017-11-15 10:28  

2017国际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2017 Conference on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 2017 MMM)于2017116日至10日在美国匹兹堡市召开,研究室张伟教授、李艳辉副教授和我组博士生贾行杰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分会口头报告。

国际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是磁性材料领域的顶级会议,历年来得到该领域各国学者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主题涵盖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内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如自旋电子学、磁化动力学、软磁材料、硬磁材料、高频传感器及能源器件和磁性能表征等领域。本次会议持续5天,共设置80个平行分会场,合计口头报告和墙报1600余项,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0位专家和学者参会。张伟教授和李艳辉副教授在软磁材料分会分别作了题为“Microstructure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Fe-Si-B-Cu nanocrystalline alloys with high Cu concentrations”和“Minor-(Cu, Co) doped Fe-based FeBCSi amorphous alloys with high saturation magnetization”的口头报告;贾行杰同学在非晶及纳米晶材料分会作了“Microstructure and soft magnetic properties of Fe-Si-B-P-Cu-M (M = Mn and Mo) nanocrystalline alloys”的口头报告。这些报告展示了研究室在高性能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领域所做的工作,获得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会议期间,张伟教授还同与会的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金研)所长K. Takanashi教授和R. Umetsu教授就金属材料研究、金研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合作交流及其共同研究事宜进行了磋商。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