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动态>>组内动态>>正文
 
硕士生许永强参加中国材料大会2017并荣获“优秀研究生奖”
2017-07-15 09:42  

201778-12日,以“新材料、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材料大会CMC2017暨银川国际材料周在银川宁夏国际会堂举行。我研究组二年级硕士生许永强参加非晶与高熵合金分会,发表了《软磁性FeCoNi(P, C, B)系高熵块体非晶合金的制备及性能》会议海报,并荣获材料大会“优秀研究生奖”。 

3890A2

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在线注册人数达到4900人,为历届之最。我国在非晶及高熵合金研究领域处国际领先水平,本次大会设立了“非晶与高熵合金”和“亚稳材料的形变及流变单元”两个分会交流和讨论了有关非晶、高熵合金材料、制备工艺、结构和性能表征等最新研究结果,并对其在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室张伟教授和李艳辉老师也参加了学会,并分别作了题为《大过冷液相区Al基块体非晶合金的制备及其性能》的邀请报告和《含内生β-Zr枝晶的ZrZr-Al-Ni-Cu非晶复合材料的形成和力学性能》口头报告,介绍研究室在块体非晶合金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C0E91

会议期间,两分会组织专家对参会研究生的发表内容和表现进行了评审。最终包括许永强在内的2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优秀研究生奖”,在非晶与高熵合金分会的闭幕式上受到表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