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动态>>组内动态>>正文
 
蒋建中教授来访教研室并作学术报告
2017-04-28 10:21  

    

    2017年4月25日,浙江大学新结构材料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蒋建中教授应邀来教研室访问、交流,并为材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Glass forming ability and temperature-dependent structural evolution in metallic melts》的学术报告。蒋教授报告了其研究组最近工作进展,包括发现的Au基非晶微结构的新现象及其非晶形成能力与合金熔体结构关联性;蒋教授还就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非晶合金的结构、形成能力及其发展前景与大家进行了讨论。访问期间,蒋建中教授参观了磁性材料研究室,并与张伟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蒋建中教授作报告

    蒋建中教授在德国萨尔大学获博士学位,并曾在英国利物浦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等高校任教,2004年起任浙江大学材料系教授。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入选教育部教授,2011年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在国际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0余篇。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