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组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动态>>组内动态>>正文
 
研究室成果入围“中国非晶材料十大进展”
2016-10-11 09:56   非晶中国

    近日,由《非晶中国》与《材料人》联合举办了“第二届 '兆晶杯' 2015年度中国非晶材料十大进展”活动。经过两轮评选,本研究室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软磁性FeCoNiMB高熵块体非晶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张伟,齐天龙,李艳辉,申请号:CN201510293400)最终成功入围2015年度中国非晶材料十大进展。该发明专利源自本实验室近年来有关软磁性高熵块体非晶合金的研究成果,填补了制备软磁性高熵块体非晶合金的技术空白,提供的合金具有作为软磁性功能器件的功能前景。相关成果还发表在《Intermetallics, 66 (2015): 8-12》和《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693 (2017): 25-31》杂志上。   

    据统计,本次年度中国非晶材料十大进展活动在两家平台得到了近3万人关注。其中,第一轮微信投票1494人参与,网站1192人参与。第二轮投票,微信方面1004人参与,网站方面3205人参与。网评投票选出前十名分布如下:

 

                                                             网页链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大连理工大学非晶及纳米晶功能材料研究室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411-84706400  邮编:116024